平度公安护航高考 并提醒市民防范"高考诈骗"

2016-06-14 15: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度警方正在给高考学子执勤。



  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平度市在一中、九中、华侨中学、开发区高中设四处考点,共204个考场。为保证高考期间安全,平度市公安局组织出动警力300余名,全力保障各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及消防安全。

  据介绍,针对今年高考实际,平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治安、特勤、国保、消防、网警大队及警务保障、相关派出所等单位分工负责,按照《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高考期间,市公安局启动社会面二级巡防勤务,在高考重点区域、部位和重点时段进行重点守候巡逻,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旅馆及网吧等公共场所的开展全面治安清查,净化治安环境;在学校内部、外部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做好校内安全保卫,确保周边秩序良好;交警大队对四个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城区主要路口加派警力执勤,确保城区交通安全畅通;会同有关部门对网上涉考有害信息进行监控和清理,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行为。

  同时,在各考点专门配备了应急车辆,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6月7日中午,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家是仁兆镇的小刘同学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四处寻找也没找到,心急如焚。”一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我们获悉后,立即上报启动高考应急措施,人口大队和仁兆派出所迅速行动,开辟‘绿色通道’,为小刘开具了户籍证明。12时15分,小刘的爸爸及时领取到户籍证明,使小刘同学顺利地参加考试。”这位民警表示,仅高考第一天,他们就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6人次。

  本报记者 郭微微 本报通讯员 张大鹏 段文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又到一年招考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高考诈骗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