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昨举行 随到随考不再排长队

2016-06-10 10:1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么快就出来啦?”“问题很简单,两三分钟就考完了。”昨日上午10时30分,尽管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山东外贸职业学校(东校区)门前却很热闹,近百名家长聚集在阴凉处,等待着孩子参加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不同于前两天高考期间的紧张和焦虑,家长们看上去表情轻松,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更是面带笑容。一名考生一出校门就扑入母亲怀里,大喊“彻底解放了”,引来家长们的一阵笑声。

  到场先缴费只花2分钟

  往年的英语口语考试,因为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上午“扎堆”到场考试,尤其是在9时至10时30分这一时间段,因此考试缴费现场总会出现大排长龙的盛况。今年,为减少考生等待时间,市招考办开放了新系统,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黄岛区(东区、西区)、即墨市的考生,采用网上提前预约的方式,考生可在6月4日9时至6月9日10时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单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参加考试。

  昨日上午,记者在山东外贸职业学校(东校区)考点注意到,考生进入考点后,先在监考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篮球场一侧的考生集合处按顺序排队候场、缴纳考试费,随后持预约单进入考试区域。记者看到,考生集合处约有30名考生在排队,但不同于往年的长时间等待,今年队伍移动得特别迅速。据几名考完试的考生反映,只需要大概2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候场、缴费流程。

  问题很随意学生放得开

  “进入备考室,老师发给我一份材料,让我先预习10分钟,然后把材料回收;进入考场后,里面还有一份同样的材料。”来自青岛1中的考生张雨说,她抽到的是一则以幽默为主题的小文章,现场读完全文后,老师又根据文章询问了她几个问题。“‘你觉得什么是幽默?’‘你哪个老师比较幽默?’就是一些这样的问题,那我就回答任课老师有多风趣、平时喜欢开什么玩笑,后来跟考试的老师都聊嗨了,感觉不像考试,就像是平时的外教课。”

  考生小张则在私人问题部分被问到了此次高考的表现。“反正老师也不认识我,我就拼命把自己夸奖了一通,还提到我有一个梦想,因为提前准备了梦想的话题,老师果然接着问‘你有什么梦想啊’,我正好把准备的材料用上了。”小张说,真正进入考场后,整个考试过程也就是两三分钟时间,现场老师非常和蔼,整体氛围也很轻松。“我觉得只要具备初中英语水平,这些题目就都没问题。”

  记者 王晓雨

相关专题:又到一年招考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