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主要景点端午小长假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

2016-06-14 15: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王山景区由于新推出了水上乐园吸引了众多游客。



  本报讯(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刘松波)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适宜出游,但由于天气较热,又正值麦收、高考和中考,对比五一游客相对较少。近日,记者从平度市旅游局了解到,端午节日期间茶山、文王山、大泽山、天柱山、青山、两目山、桃花涧、云山观、云山樱桃园、三合山蓝莓园、盛跃生态园、老龙湾、圣水池、现河公园、乐义基地以及大沽河沿线等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单位共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入近5000万元,同比增长17%。各景区旅游秩序良好。

  今年平度旅游的新态势是全域化迹象初现,乡村旅游全面开花,成为平度旅游的新生力量和主力军;旅游项目继续细化、精化,包括水上乐园、垂钓、采摘、骑马、射箭、农家菜园、特色烧烤等在内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层出不穷。特别是文王山景区由于新推出了水上乐园等一系列的旅游新项目,游客爆满,3天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据了解,端午期间平度外出游客约1万人次,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旅行社;二是以家庭为单位自由组团自驾车,随着自驾车的增多,这已在外出游客中占了非常大的比例。

  为确保全市人民和来平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节前旅游局召集相关旅游企业召开了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对端午节相关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此外,发布旅游安全预警和温馨提示,通过今日平度以及官方微博、旅游企业微信群、800兆终端应急信息平台发布端午假日间旅游安全预警和温馨提示,警示旅游企业要安全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提醒广大游客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安全事项,防止拥挤踩踏,提高维权意识。

  据了解,假日前,旅游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重点旅游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加强宣传报告,为营造节日氛围,节前,在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家新闻媒体对旅游活动开展报道,并加强微信、微博以及网络等新媒体的报道,通过省、青岛市等业务上级部门的旅游网站等媒体开展宣传,营造起浓厚的节日氛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景点 端午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