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退户进区 胶州新建生猪养殖小区补助40万

2016-06-15 07: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畜牧局获悉,为逐步控制畜禽粪便对环境污染问题,今明两年内,他们将在辖区实施畜禽“退户进区”项目,对新建或改扩建“退户进区”的养殖小区,经验收合格将以奖代补给予一次性补助。

  “‘退户进区’就是将原先畜禽散养户进行集中饲养,这样一来,环境就能得到很大改善。”昨天,胶州市畜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次实施畜禽 “退户进区”项目中,主要以生猪、奶牛和肉牛这三个畜禽粪污排放量较大畜种为主。另外,根据规定,胶州境内大沽河、引黄济青、南胶莱河、洋河、墨水河、胶河和跃进河等这些水源地以及风景名胜区将作为重点治理区域。

  据悉,“退户进区”养殖小区政策扶持主体必须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或农民专业合作社。今明两年内,凡是新建或改扩建验收合格养殖小区,分别将获得不同数额一次性补助。其中,新建奶牛养殖区每处补助60万,改扩建每处30万;新建肉牛养殖区每处40万,改扩建每处20万;对饲养范围较大的新建生猪养殖区每处补助40万,改扩建每处20万。(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方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