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东山中学及幼儿园下个月开工 位于同安路

2016-06-15 08:0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徐家东山中学及幼儿园项目即将于7月开工建设,规划有24班中学和9班幼儿园。除徐家东山中学及幼儿园项目外,今年我市还将新建4所中小学,其中一所已开工,剩下3所正在推进前期手续。

  记者了解到,徐家东山中学及幼儿园项目位于市北区同安路49号,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规划有24班中学和9班幼儿园和一个风雨操场。项目为政府投资的公建学校,采用市财政投资,总投资约1.66亿元。项目北侧为同安路,周边配套设施完善,投入使用后能够改善周边教育设施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入学需求。

  为缓解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入托、入学需求与现有教育设施不足的矛盾,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委持续加大配套学校的投资力度,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开工建设市内三区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5所,竣工2所,项目建成后可接纳1.1万余名适龄儿童入学。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管理处处长徐强介绍,截至目前,南岭小学、广水路小学已按照省标准化学校建设完毕,并通过竣工验收,今年秋季就可以招生;开工新建五所中小学的目标,第一季度已经开工一所,即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下月徐家东山配套中学也将开工,其余三所宁德路小学、北村中学和小水清沟村小学目前正在推进征地和规划审批等相关手续。(记者 傅春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