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平度多地暴雨可行船 未来三天阴雨连绵

2016-06-21 16: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1日消息  21日,青岛的朋友圈又“炸”了,一份降雨的“紧急通知”又让刚刚经历了冰雹天气的青岛市民紧张起来,但15时许,“@青岛气象”发布辟谣声明,表示这份“通知”纯属造谣,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青岛市今天夜间开始,未来三天青岛大部分地区持续这怒或雷阵雨天气,气温高湿度大,桑拿天气还得持续。

  



  今天中午12时许,莱西市院上镇突降大雨,河水暴涨,坑洼道路积水,当地村民称这场大雨大大缓解了旱情。为了应对大雨,当地政府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在池塘加了警示标志,莱西103个村签订防汛责任书,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伴随着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青岛的朋友圈、qq群中出现了一条“紧急通知”,称青岛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夜间开始至明天全市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通知”中还提醒市民注意做好各种防范准备,减少财产损失。这份通知一时间让青岛的网友再次紧张起来,但随即青岛气象局就发布了辟谣信息。15时许,“@青岛气象”发布辟谣通知,今天北部地区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水,但降雨很快减弱。

  



  随即记者联系到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高荣珍介绍,今天白天,受冷暖空气、以及不稳定影响,青岛平度、莱西、即墨、崂山、市区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全市共有89站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8.4mm ,小雨47个站,中雨26个站,大雨10个站,暴雨4个站;大暴雨2个站,雨量最大站点,平度市平度109.3毫米,莱西市日庄101.9毫米,平度市大田66.9毫米。

  



  降雨很快减弱,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计21日部分地区天气阴,南部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地区局部阵雨或雷雨,22日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多云,北部平度、莱西、胶州有阵雨或雷雨。

  未来三天市区预报:

  21日夜间-22日白天,夜间阴南部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北部地区局部阵雨或雷雨,沿海有雾,南风短时北风3-4级,市区20-28℃,其他区市20-32℃。

  22日夜间-23日白天,全市大部地区多云,北部平度、莱西、胶州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4级,市区20-25℃,其他区市21-31℃。

  23日夜间-24日白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南风3-4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市区21-28℃,其他区市20-30℃。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暴雨 平度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