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周至少有两场雷阵雨 最爱傍晚下班时突至

2016-06-27 09:1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将至,雷阵雨频繁,济南桑拿天的模式即将开启。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气象台获悉,这周至少有两场雷阵雨,气温也呈整体上升态势,30日(周四)可能会升至36C,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预报 ,28日(周二)白天晴转多云,傍晚到夜间会有雷阵雨。到了夏季,雷阵雨经常在傍晚时分突然光临,让不少下班没带雨具的市民狼狈不堪。济南的夏天,由于温度较高,白天阳光炙热,经过一个上午的照射升温,地表温度会在正午以后达到全天最高水平,而近地表的空气会受热上升, 经过长时间的能量聚集,傍晚气流对流会比较强烈,就容易形成降雨。

  市民出行之前,要及时刷新最新的气象信息,及时备好雨具。

  近期预报:27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1~24°C,最高气温 32°C左右。28日晴转多云,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市区最低气温23°C左右,最高气温 33°C。29日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高气温34°C。30 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 36°C。7月1~2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气温略有下降。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郭立伟)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场雷阵雨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