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演练大面积停电应对 达到II级停电标准

2016-06-27 13:5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6月26日讯(记者 宋磊 通讯员 侯婷 郭轶敏) 为预防突发大面积停电给企业和居民带来不便,6月23日上午,我省在国网山东电力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实战性之强,在全省尚属首次。

  演练模拟山东中西部地区遭受强对流极端灾害天气袭击,造成外电入鲁重要输电线路±660千伏银东直流双极闭锁、500千伏辛聊双回线故障跳闸。济南、聊城、济宁等地区电网多条输配电线路跳闸,达到II级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本次演练重点展现了停电事件发生后,政府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用户协调联动,开展电网故障紧急处理,危化企业、政府部门、医院、大型社区及煤矿停电处置,交通道路疏导,跨区域应急支援协作,次生、衍生事件处置。演练过程主要包括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响应解除三个阶段,并设计了新闻发布会场景。通过演练,提升了政府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用户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准备和处置能力。

  ■链接

  小城镇(村)电网两年内全面升级


  6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山东省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井井通电”工程合作协议》,2016年到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173亿元,在两年内完成全部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实现经营区域内平原地区农田灌溉机井“井井通电”。

  本报记者 宋磊 通讯员 侯婷 高立联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