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蔚蓝群岛拖欠工资 中铁建工:中秋节结清

2016-06-28 07:4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6月27日讯 “原来说2013年底发工资,到现在3年了,一直没给我发。” 2013年2月,枣庄滕州的孙先生和妻子在位于城阳区的卓越蔚蓝群岛项目打零工,到7月份结束工作,卓越蔚蓝群岛项目承包商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建工)只给了2600元工资, 至今仍然拖欠23088元。中铁建工劳务班组组长代金定称,现在正与卓越蔚蓝群岛小区项目部对工程量,承诺今年中秋节发放工资。

  卓越蔚蓝群岛项目拖了三年工资?

  2013年2月开始,孙先生和妻子在位于城阳区的卓越蔚蓝群岛项目打零工,7月份,孙先生与妻子暂时回老家收麦子,当时项目承包商中铁建工的劳务班组组长代金定承诺年底结他工资。

  收完麦子,张先生与妻子再次回到卓越蔚蓝群岛项目,想要继续工作,但代金定称不想再用他们了。“我就跟他要当年2-6月份的工资,他说过一段时间就给。”然而,这一拖就是3年,至今23088元工资仍未索回。

  孙先生说,他曾向卓越蔚蓝群岛项目索要工资,他们也不管。此后,孙先生多次向代金定索要过工资,“代金定不断拖延时间,就是不给工资,也不接我电话。”

  2014年7月,代金定给他签过一张欠条。但是欠条却未在孙先生手中,他交给了工头。

  卓越称工程量早已核对完毕

  卓越蔚蓝群岛小区项目负责人谢经理称此事与其无关,卓越曾就工资一事联系过代金定,“他说已给孙先生明确的答复,不需要我们再介入调查。”

  谢经理说,代金定负责的是青岛卓越蔚蓝小区第三期工程中的第一标段,他是中铁建工的劳务班组组长。

  “他负责的部分在2014年底已经完工,完工之后不久我们就已与中铁建工的总包工对完工程量。代金定所说的正在与我们对工程量的事情,并不存在。”谢经理告诉信网,代金定已与中铁建工总包工对完工程量。中铁建工称已把款项拨给了代金定。“代金定有没有将工资发放,我也不知道。”至于卓越蔚蓝群岛何时给了中铁建工款项,谢经理称他不清楚。

  中铁建工称工程款已拨付

  对于此事,中铁建工生产部张经理称,早在2014年底,代金定负责的工程部分完工时,工程量就已对完,工程款在2015年9月份左右就已拨给代金定,“代金定为什么没把工程款给工友,我们并不清楚原因。”

  为何时隔三年,工资却一直未拿到手?代金定告诉信网,他给了孙先生2600元工资,剩余23088元他正跟卓越蔚蓝群岛项目核对工程量,待对完工程量,会在今年中秋节统一发放全部工人的剩余工资。“这件事我已经跟孙先生商量过,他也已经同意统一发放工资。”

  卓越与中铁建工都称工程量已经核对完毕,为何代金定仍说在核对工程量,对此,代金定并未置评。

  律师建议提起诉讼不要超过时效

  对于此事,信网咨询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吴律师认为,首先要考虑孙先生的欠条签的具体时间不能超过诉讼有效期,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诉讼时效期间均为两年。“孙先生的欠条是在2014年7月份签订的,现在距超出诉讼时效已时间不多,因此如果要通过诉讼的方式追回欠款,就需要尽快提起诉讼。”

  此外,孙先生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行使期间,要确定这期间是否有证据证明向代金定讨要款项的主张诉求。如果有证据能够证明这个主张诉求,到法院提起诉讼就会有胜诉的可能。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有过主张诉求,另外超出诉讼时效期间,将不会获得法院的胜诉判决。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实习生 孙琳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