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台九大政策 鼓励社会办医发展健康服务业(图)

2016-06-29 10: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9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社会办医、健康服务业及医养结合相关政策。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健康服务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包括中高端收入人群对健康、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和健康咨询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多。由于青岛老龄化程度严重,养老资源紧张,特别是具有医疗服务功能的养老机构不足,医养服务存在较大缺口。青岛将出台相关政策,推出若干鼓励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的具体措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该政策围绕解决社会办医和健康服务业发展空间小,准入门槛高,人才瓶颈突出等问题,提出了较为具体可操作性的措施。主要包括放宽准入条件,优化用人环境,加大资金支持,落实土地规划政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快发展健康保险,拓展投资融资渠道,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加快信息化建设等九个方面,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文/图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