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蜗居生活 李沧商圈棚改项目启动集中签约

2016-06-29 11: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破旧的筒子楼,阴暗的楼道,潮湿的居住环境……在日渐繁华的李村商圈坐落着这样几栋楼,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东山一路36号、东山一路38号、东山一路40号,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该房屋原为生建机械厂宿舍。为了改善居住环境,6月23日至6月29日,李沧区东山一路棚改项目启动集中签约,住在这里的居民将告别“蜗居”生活。

  “奠基的时候我就在,建好后一直在这住了几十年。”东山一路筒子楼居民牟孝钦告诉记者,6月24日,他在源头路4号(李沧和谐广场一楼)完成集中签约相关手续后,又回老住处看了一眼。告别了曾经的“蜗居”生活,牟孝钦脸上布满喜悦之情。和他一样,东山一路36号、东山一路38号、东山一路40号的134处房屋都在此次李沧区东山一路棚改项目中,这些项目都属于李沧区李村街道办事处辖区,散落在李村商圈的街巷里。据测算,所有房屋征收补偿约需1.2亿元。

  24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山一路36号筒子楼,残破的外墙布满了岁月的痕迹。窗户破损,许多住户都已搬离。在居民刘先生的引导下,记者走进老楼内,阴暗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刘先生和老伴在一楼居住多年,房屋结构本是楼道南是卧室、楼道北是厨房,拥有一儿一女的刘先生不得不把北侧的厨房也改装成了一个小型卧室,仅仅放得下一张小床。时值正午,不论是南侧卧室还是北侧卧室,采光效果都极差,刘先生的南侧卧室里常年开着电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房屋原为生建机械厂宿舍,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为破旧的筒子楼,基础设施配套落后,居住环境潮湿阴暗。经入户走访了解,该片区被征收人大多为公房承租人,按照程序,签约补偿前需先办理公房出售。为了方便群众,李沧房产一处工作人员在源头路4号现场办公,统一办理公房出售。

  “此次房屋征收,被征收人可自主选择货币补偿与异地房屋安置补偿两种方式的任何一种,异地安置房屋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597号——蓝山湾小区三期。”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蓝山湾安置区位于文昌阁地块,周边交通便利,临近地铁3号线的振华路站点,该安置区共建设了15个楼座,截至目前,金水路、乐亭路、永安路、汾阳路等片区的700多户居民已经入住蓝山湾安置区。

  “办理供方出售及签约时,被征收人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单页及复印件等证件,签约现场邀请了银行现场办理结算业务。”该负责人提醒说。

  据悉,截至目前,李沧区已启动55个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已完成乐亭路、四流中路、四流北路、永年路、李村北山、南渠等片区5000多户的房屋征收工作。

  记者 曹红红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蜗居 李沧商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