栈桥石老人海水浴场明开放 防鲨网布设已完成

2016-06-30 07:1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石老人海水浴场、栈桥海水浴场已完成防鲨网布设,救生、救护等基础设施已准备就绪。通过多部门的联合验收,将于7月1日正式开放。

  栈桥海水浴场,又称第六海水浴场,位于栈桥的西侧。沙滩长230米,游泳区沙滩长190米,防鲨网700米呈“厂”字形下设;警戒绳、旗距离防鲨网10米间隔,沿防鲨网平行下设。沿沙滩前沿,设立瞭望台3座。浴场入口、沙滩设立警示牌,进行安全告知。

  栈桥海水浴场工作人员提醒说,栈桥西侧礁石区游客较多,容易发生划伤、跌伤;遇涨潮、大潮,存在安全风险,遇风暴潮等恶劣天气,尤其是在浴场西侧,海浪能够直接打到人行道上,游客不仅不能进入沙滩,也不能靠近栏杆观潮观海,以免发生危险。

  石老人海水浴场海域宽阔,流急浪高,为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选择坡度平缓、没有礁石的区域作为游泳区,布设1200米的防鲨网,在海域游泳区设有符合识别要求的浮标和设有表示危险区域的标志及防鲨网。同时,与海上游艇航道设有约100米的缓冲区,设有明显的航道分界线。配备救生队长1人、海上救生员10人、海岸巡视员31人、巡逻艇驾驶员2名,配备2名医务人员,组成海上救生队伍,随时应对游泳区海域突发事件。

  石老人海水浴场面向外海,海域宽阔,流急浪高,在非游泳区存在礁石、暗流,严禁下海。(记者 刘海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