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扔车祸伤者"终审判决并非结局

2016-06-30 11: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北方

  在安徽省临泉县车祸受伤的老人被派出所带到医院处理伤口后,竟离奇地出现在河南境内。日前,记者获悉,曾引起极大社会关注的“临泉重伤老人倒在河南路边”事件处理最终结果已经出来。案件从2014年开始至2016年,历经审理、抗诉、再审,最终在阜阳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涉事民警以及当事派出所所长齐某某等三人,犯滥用职权罪,但三人均被免予刑事处罚。(6月29日《市场星报》)

  临泉县此次事件中,离奇而且让人寒心之处至少有三点。一是老人车祸后,当地派出所已经出警,而且还带老人进行了伤口包扎等处理,但最终,民警选择了将老人从安徽扔到河南。二是事情败露之后,派出所所有人采取了“统一口径”的应对态度,公然撒谎抗拒调查。三是,三名涉案民警虽然都被判决犯滥用职权罪,但又均被免予刑事处罚,这样的处理明显重罪轻判,无法实现惩戒效果。

  事实上,类似的抛扔并非安徽省临泉县涉事派出所独有。但几乎每一起类似事件中,都存在一个共同的问题,即医院也罢,派出所也好,都有“不给自己添麻烦”的心理。所以,有效约束公职人员承担岗位职责、敬畏工作责任,才是避免此类事件发生的关键。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抛扔 车祸伤者 北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