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上限调整为12%

2016-07-01 07:2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省住建厅等四部门文件精神,我市自7月1日起,相应规范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上限,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调整为12%,单位可以自行在5%-12%范围内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贯彻建金〔2016〕74号文件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明确了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根据省住建厅等四部门文件精神,我市自7月1日起,相应规范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上限,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调整为12%,单位可以自行在5%-12%范围内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后,并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待企业效益好转后,再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据悉,此次缴存比例最高上限调整后,预计将为3300多家企业减负6亿多元。

  (记者 吴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