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马德里商标申请量全国第一 两年达1964件

2016-07-01 08:1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6月29日,青岛市工商局组织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商标工作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国有、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品牌国际化战略高级培训班。截至目前,全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达1964件,位居全国第一。连续两年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居全国第一,去年荣获“中国商标金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我市运用商标品牌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家和官员介绍了全球品牌国际化战略发展情况,对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指导企业做好商标的全球注册和品牌的海外布局。企业从自身在商标国际注册和保护工作中的体会出发,交流了使用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体系的经验。

  近年来,青岛市工商部门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进商标发展战略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有效国内注册商标9.6万件,驰名商标123件,省著名商标459件,市著名商标505件,并拥有了一批像海尔、青啤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有力地提升了我市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特别是在新经济常态下,立足发展现状,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创新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加快青岛品牌走向国际化的步伐。(记者 王伟)

  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体系

  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体系是WIPO管理的几大国际知识产权注册体系之一,是一个覆盖近100个国家的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具有便捷、高效、成本低廉的优点,为方便全球用户开拓国际市场,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