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峰会在青召开

2016-07-01 17: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日消息  7月1日上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青岛市联合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外国专家局承办,“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青岛峰会在青举行。“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官员学者、国内“一带一路”相关领域专家、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共11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青岛市外国专家局于炳波局长介绍,本次峰会旨在与参会的各个国家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战略构想、建设重点等,同时动员各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人才智力交流与合作。

   峰会上,巴基斯坦总理府投资审查委员会副主任阿布杜哈米特等4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官员,青岛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修德等4名国内专家以及1名在青工作的德国高端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作为本次峰会重头戏,由青岛市会同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发起倡议,将在全国率先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智力合作联盟,共商“一带一路”人才智力发展大计,共话“一带一路”人才智力合作愿景,共享“一带一路”人才智力发展机遇,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首批成员单位将在峰会后正式签约。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和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智力合作联盟倡议的发起,是青岛在去年蓝洽会上发布《青岛市“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战略行动方案》研究报告之后,落实建立 “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选、用、育、留、引”长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共享国际人才智力资源、携手合作共赢发展掀起新的篇章,为青岛市建设国际化城市,提供更加强大的国际人才支撑和高端智力支持。

  近年来,青岛在国际人才智力平台搭建、资源开发、政策研究、机制创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近五年来,全市引进外国专家13500余人次,引进留学回国人员8500余人,组织实施出国(境)培训项目120余个,建立出国培训海外基地5家,设立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21个,一大批创新成果在青转化,青岛人才国际化氛围进一步提升。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