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华润燃气公司62名党员撸袖献热血(图)

2016-07-02 09:0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为庆祝“七一”,能源华润燃气公司前天组织党员开展 “能源先锋,奉献真爱”无偿献血活动。62位员工共献血1.6万毫升,不少职工献血完毕后马不停蹄赶赴郊区工作岗位。

  上午8时20分,记者来到川西路能源华润燃气公司总部和蚌埠路汽车加气站,看到采血车相继驶入现场,参与献血的职工认真填写登记表,量血压、抽验血,过程始终有序进行。在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下,还有一些职工现场报名参与献血。尽管参与献血的职工中有一些因为刚下夜班等原因,没有献血成功,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是让人肃然起敬。

  北部公司的鲍咏梅及硅谷公司的高乃军8时刚过就带队赶到现场,他们也成为今天的第一批献血者。高猛是胶州公司的,在接到献血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在三天前就开始注意饮食、睡眠,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在顺利地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后,他就马上赶回胶州公司处理手头工作。“我们公司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我也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光荣和自豪”,高猛说。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勇在处理好调压器维修工作后,立即赶到献血点。当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他马上填好登记表上车献血。 “劳模精神不只体现在工作中,还要体现在社会公益活动中”,陈勇笑着打趣到。他告诉记者,利用闲暇时间,他和家人每年都会参加街头献血。

  据统计,当天共有62人参加献血,献血量1.6万毫升。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的李继明副主任介绍,“每年夏季中心血站的街头采血就会进入‘淡季’,像能源华润燃气这样,由单位组织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能有效补充血液库存”。 (记者 傅春晓 实习生 房磊)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