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扬尘抓住源头 城管局巡查工地渣土车管理

2016-07-03 10: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工地是建筑废弃物管理的源头,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昨日,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南区2个外运工地进行了巡查,发现这些项目均使用密目网、降尘炮、渣土清洗设备等有效手段对源头进行了有效管理,未发现违规现象。根据前期巡查结果汇总,市内三区18处工地源头管理均较为规范。

  昨日,记者在位于东海中路的青岛国际海岸3号地块工程项目工地看到,四辆蓝色渣土车整齐停放,项目经理张成林介绍,这四辆渣土车都属于同一渣土运输公司的特许经营车辆,正在将基坑施工制造的渣土装车,待一辆车装满后将于夜间运送出去。工地门口的地上放置了一块带有规则凹槽的钢板,“简易冲洗,利用高压水枪人工对渣土车的轮胎等部位进行冲洗,每次上路前都要冲洗一次。”张成林说,“冲洗掉的残渣会落在冲洗设备上,由专人负责清理,每冲洗一次清理一次。”

  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人员韩长勇表示,我市加大建筑工地源头管理,对运输车装载过量、车轮带泥上路、密闭不严的不允许出工地;要求建筑工地必须门口硬化、具备冲洗设备、监控设备等;设置工地围墙,防止尘土飞扬和污染路面,督促规范施工时间规定,确保不发生夜间施工 “噪声扰民”的现象。

  目前青岛中心城区在建外运工地数量51处,市内三区工地源头管理较为规范,但西海岸、城阳、崂山三区部分工地出入口未硬化、冲洗设备缺失,非许可经营车辆较多。目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正在加强监管,积极督导帮助六区建立建筑废弃物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建筑废弃物管理水平。(记者 傅春晓 实习生 房磊)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扬尘 渣土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