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进入"暑期模式" 车辆检修人练技能(图)

2016-07-05 07:1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7月4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放假,承担青岛市六区四市学生上下学交通服务的1800多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的“大鼻子”校车也同步进入“暑期模式”。不过,车辆休息了,人员却不休。除了对车辆进行检修,驾乘人员还要接受培训考核,并进行技能比赛,以便更好服务乘车学生。

  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进入“暑期模式”的温馨校车,将接受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机舱灭火弹、安全门等设备部件、安全设施等方面的大体检,发现问题就利用暑期进行全面修整维护。暑假期间,虽然运行的车辆休息了,可是驾乘人员却不休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对驾驶员安全技能考核,对照管员进行服务技能比赛,逐步提高驾乘人员的自身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乘车学生。

  同时,温馨校车公司在暑期全面休整的同时,也会承接一些社会服务和学生包车业务,服务学生假期活动。另外,对即将加入大鼻子校车家园的新生,温馨校车公司还会组织他们进行乘坐校车体验活动,使这部分孩子和家长都尽快熟识校车乘坐流程、站点、线路等。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文慧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车 暑期模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