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行团来青"听海"活动结束 被青岛大爱感动

2016-07-05 07:2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在这个缤纷的夏日,岛城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的世界里没有五彩缤纷的颜色,他们无法用眼睛去探索外面的世界,但是他们有自己的梦想,有一双可以触摸世界的双手,他们有一双聆听世界的耳朵,他们是一群充满激情的年轻人,他们是一群想了解美丽青岛的盲人朋友。昨天,盲人旅行团来青“听海”行顺利结束。“青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是因为我们第一次听海,更是因为这座城市的大爱。”

  6月30日,早报以《我是你的眼 请“看”这片海》为题报道了来自全国各地24名盲人组成的旅行团来青游玩,青岛24名志愿者一对一全程服务的新闻。新闻见报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也有一些人对盲人如何旅游感到好奇。“这次来青岛旅游,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他们就是我们的眼睛,带我们到处游玩,给我们描述美景,让我们可以用心聆听,没有志愿者,我们就无法完成这次旅行。”这次活动的盲人领队陈阳告诉记者,他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玩了五四广场、八大关、小青岛、海军博物馆、天后宫、鲁迅公园、小鱼山、崂山等地。而且还在海边戏水,在志愿者帮助下终于站在了大海里。

  “这次为盲人朋友服务的青岛志愿者最让人感动的是,从6月28日接站开始,志愿者为了给这些素昧平生的盲人朋友做好服务,放弃了小家,悉心照顾来自异乡的朋友。炎热的天气里不顾汗流浃背为盲人朋友领路,午餐时间已经是饥肠辘辘,志愿者宁肯自己不吃也要照顾好盲人朋友吃饱吃好。大多数志愿者都在50岁以上,最大的志愿者已经64岁。为了保证盲人朋友的安全,志愿者们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无微不至。这种大爱,用一声谢谢不足以表达,感恩这些志愿者大哥大姐,感恩大家的爱心支持。”陈阳说,青岛真是一座爱心城市,不管他们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爱心相随。

  (记者 徐栋 于滈)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盲人旅行团 听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