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高中要组建科创班 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2016-07-05 14: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科技、人文为办学特色的青岛实验高中即将迎来发展的春天,去年11月,青岛实验高中与华东师大二附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后,双方的交流、合作活动不断推进。这不,7月1日~3日,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率队,带领28名专家、老师来到青岛实验高中,共同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年度会议。会议敲定了一个重要项目——在青岛实验高中启动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今年暑期,实验高中将启动科创训练营,在尊重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组建科创班。华东师大二附中专家团队入驻实验高中,共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7月1日~3日,一场特别的教育教学工作年度会议在青岛实验高中召开。参会的不仅有青岛实验高中的中层以上干部、教研组组长等骨干教师,还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28名专家、老师。去年年底,青岛实验高中与华师大二附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半年多的时间里,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如华东师大二附中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参与实验高中的自主招生工作,自主招生来的班级命名为华师卓越班;实验高中首届华师卓越班的学生走进华东师大二附中,参观创新实验室,听名师讲课。而这次,两个学校的负责校长 、骨干教师坐在一起,共同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年度会议,合作更加深入,孩子们更是收获更大的成长蛋糕。

  会议就学校自主招生的思考、如何应对高考改革、课堂教学研究、教师培训和考核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内容丰富,容量大。另外,华东师大二附中各学科的专家老师还参加了青岛实验高中相应学科的全体教师研讨会,会议中敲定了一个重要项目——在青岛实验高中启动创新人才培养项目。7月15日~22日,实验高中将针对华师卓越班的学生举行暑期科创训练营。届时,华东师大二附中的专家团队入驻实验高中,同时邀请大学的教授专家就物理工程、化学分析、生物环境、社会科学等领域对学生进行培训。训练营结束后,基于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双方将选拔部分优秀学员组成实验高中的“科创训练班”。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介绍说,科创实验班已经在华东师大二附中取得丰硕成果,该校从该班毕业的学生大都取得了高校的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资格,其中,进入清华、北大的学生比例达到20%,下一步,青岛实验高中将借助于华师大二附中的积累和师资团队,打造自己的师资力量,并充分利用好驻青高校的教育资源,为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打开一片天。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