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游轮公司来青 引爆青岛港“暑期邮轮季”

2016-07-06 09: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世界最大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神话号”邮轮在首次停靠青岛邮轮母港后,又载着2000多名旅客从青岛港国际邮轮母港出发驶向济州岛,开始了以青岛为邮轮母港的航程。今年夏天,歌诗达、地中海旗下邮轮也将陆续来到青岛。据了解,邮轮母港运行一周年来,接待旅客数量逾5万人次,成功运营56个邮轮航次,2016年运营邮轮航次将提升至80个。

  “海洋神话号”青岛首航

  昨日,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旗下7万吨大型豪华邮轮“海洋神话号”在青岛港国际邮轮码头首航,2000多名游客开启了该邮轮在青岛邮轮母港运营6个往返的母港航次,引爆青岛港“暑期邮轮季”,从而使青岛邮轮母港进入“大船时代”。这也是世界第一大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首次将航线母港设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据了解,“海洋神话号”是皇家加勒比公司执行亚洲航线的第二大邮轮。该邮轮全长约264米、宽32米、总吨位7万吨,甲板楼层高达11层。邮轮上酒吧、健身室、精品店、网吧、图书馆、儿童娱乐场,以及室内和户外游泳池一应俱全。 “海洋神话号”上拥有可同时容纳800人的百老汇歌舞厅,也是为数不多的附设高尔夫球场的豪华邮轮。

  8月份包船驶出“抒情号”  

  青岛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岛港与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万达集团三方合作,以“海洋神话号”为起点,2016年预计将完成80个母港航次的邮轮靠泊任务,特别是8月14日,MSC地中海邮轮“抒情号”将成为青岛港历史上首次包船邮轮。

  “海洋神话号”于7月5日首航,共三个航次,目的地为日本韩国两国。地中海”抒情号”将于8月6日首航,共三个航次。同时2017—2018年度的航线洽谈已经启动,不仅实现中国游客乘坐更多、更大、更豪华的邮轮环游世界的梦想,而且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访问青岛,实现青岛邮轮经济的再升级。

  去年接待旅客5万人次 

  自2015年5月29日开港以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已成功运营56个邮轮航次,接待旅客5万多人次,港口的先进设施、优质服务、高效通关效率备受赞誉。其中,7万吨级的“天海新世纪号”邮轮、5万吨级的“海娜号”邮轮、3万吨级的“中华泰山号”邮轮实现青岛港的母港航线运营,为打造面向东北亚地区的区域性邮轮母港增加了产业新引擎。皇家加勒比、嘉年华集团、地中海邮轮等世界顶级邮轮公司纷纷推出豪华邮轮来港运营。

  据了解,青岛国际邮轮码头靠泊岸线长1200米、水深13—14米,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最大邮轮(22.5万吨级)。另外,配套建设的客运中心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其中通关功能区约3.2万平方米,最高通关能力每小时约3000—4000人,居国际领先水平。

  邮轮本身就是旅行目的地

  尽管青岛邮轮旅游迎来了爆发之年,但是在众多船公司及旅行社看来,人们对邮轮旅游仍然存在一定误区,这同时也给了青岛邮轮旅游更大的发展空间。岛城某旅行社负责人举了一个例子,游客在提到邮轮旅行时最先想到的是去哪儿。但对于邮轮旅行而言,邮轮本身就是旅行的目的地,游客主要是享受在邮轮上度过的美好时光。还有游客在体验完邮轮旅行后对在目的地停留时间太多表示不理解,事实上,邮轮目的地只是附带的产品。在国外很多邮轮上,游客是可以自由选择到达目的地后是否需要下船。但这种观念上的改变也需要一个过程,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开通青岛航线,人们对邮轮的固有观念会发生改变。歌诗达邮轮渠道营销专员王凯告诉记者,欧美等国家已经形成了成熟的邮轮旅游文化,例如歌诗达倡导的就是浪漫的意大利文化,而皇家加勒比倡导的则是热情的美国文化,游客在邮轮上可以通过邮轮装饰、歌舞表演、餐饮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青岛目前还处在邮轮发展的起步阶段,在邮轮旅游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边检“随船”提前办入境业务

  7月5日上午,“海洋神话号”豪华邮轮停泊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2000多名中外游客陆续走下舷梯。

  青岛边检的警官告诉记者,“这艘邮轮从韩国济州岛驶往青岛,船上有2000多名游客,大部分是去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游客。 ”和以往在陆地口岸、港口、机场进行出入境证件检查不同,这次的检查工作都是在船上完成。为了节省旅客的时间,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青岛边检站采取了“随船入境”的勤务模式,边检警官在邮轮的上一港韩国济州岛提前登上了邮轮,在船舶航行期间为2千多名旅客办好了入境手续,以前近4个小时的入境时间,被缩短到不用1个小时。

  记者从青岛边检站了解到,这是青岛国际邮轮母港首次接待2000人以上的邮轮。当天,“海洋神话号”又载着2000多名游客,从青岛起航驶往济州岛,开启了以青岛为母港的首个航程。

  世界知名邮轮

  邮轮拥有诸多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设施,北极星以360度摇臂支撑在距海平面近100米的高空,让游客将巨大船体和广阔海景尽收眼底。 “海洋量子号”作为量子系列中的第一艘邮轮,重约16.8万吨,可容纳4180名乘客,是世界上最大的十艘邮轮之一。

  邮轮耗资14亿美元,吨位达22.5万吨,吃水9.1米、长度361.8米、水线宽度47米、最宽处63.4米、高72米,航速为22.6节,比泰坦尼克号大3倍多。

  邮轮长361米、宽66米,水面高72米,排水量达22.5万吨,共有16层甲板和2704个客舱,可搭载6360名游客和2100名船员。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游轮 青岛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