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多部门组织道路旅客遇险应急演练

2016-07-08 1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应急演练现场。



  现在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安全时刻牵动着人们的神经。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提高广大旅客及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6月28日,莱西交警部门、消防部门等多个部门在莱西交运集团事业部组织2016年道路旅客遇险消防应急演练。

  6月28日上午,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前,交警大队车管所刘指导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强调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运集团是道路旅客运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保护乘客安全方面责任重大,做好道路旅客遇险应急演练可以确保更多旅客的安全,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演练的意义重大。

  上午9时,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赵经理宣布道路旅客遇险消防应急演练开始。一辆执行6路运输任务返回的城区巴士车进入交运集团发展事业部院内,此时客车后部发动机部位突然冒烟发生火警。驾驶员发现火势蔓延之后,立即停车并打开车门,随后报警。

  驾驶员在报完警之后,利用就近的灭火器进行救援,积极疏散车内旅客,让乘客到达安全位置,同时向总部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应急小组领导下令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各个小组迅速行动,并派人在大门处引导救护车和消防车进入险情区域。据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之前制定了多个应急方案,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可以迅速做出反应。

  消防部门赶到现场之后,迅速组织扑灭火情,在灭火的过程中,突然接到有人受伤还在车中的消息,请求紧急救护。120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火场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火场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并且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消防工作人员将大火扑灭。

  在消防应急小组、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和迅速应对之下,灭火救援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现场的大火被扑灭,火警解除。

  现场的消防大队官兵,在火情解除之后,为在场的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让很多人受益匪浅。“今天看了演练,并且现场使用了灭火器,可以帮助自己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沉着应对。”驾驶员周先生说,这里的很多内容在平时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关于灭火器的使用,他会回家跟自己的家人讲解,让他们也能很好地应对此类事件。

   文/图 本报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