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专毕业生领一次性创业求职补贴 每人500元

2016-07-06 14: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7月份后,大中专应届毕业生也开始陆续回到家乡,在办理档案、报到的手续外,别忘记来领取一次性创业求职补贴。记者从莱西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莱西生源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创业求职补贴的申领时间为7月1日至11月30日,带齐相关证件即可享受5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另外,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莱西市免费为派遣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和创业培训,推荐参加见习培训。

  一次性创业求职补贴发放

  为了鼓励应届毕业生就业和创业,今年继续面向莱西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记者从莱西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科了解到,该补贴发放范围为2016年全日制统招国内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不包括继续升学、参军毕业生),补贴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

  工作人员介绍,符合条件的莱西生源大中专毕业生可通过“莱西市劳动保障网”下载并打印《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领人员信息登记表》,确认签字后,持申领材料到户籍所在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申领时间从7月1日至11月30日(节假日除外),符合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登记申领,逾期不补。”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以前毕业未在规定时间内申领补贴的毕业生,不再补发。

  领取补贴别忘了拿报到证

  记者了解到,每年都有忘记前来领取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大中专应届毕业生,有的是因为在外地或者已就业,而有的则忘记领取或遗落报到证。

  “没想到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也需要报到证,得赶紧让同学送过来。”今年大学毕业的小陈说,他还是从同学那里才知道毕业了还能领取500元的一次性创业求职补贴,现在缺啥证件赶紧准备齐全,到了时间就去领取。

  和小陈同样是应届毕业生的小吴,毕业回家后一直很关注办理档案、报到和求职创业补贴的事情,她通过咨询和了解,成了同学们之间的“播报员”,相互通知毕业后需要办理的事情。

  莫忘记带齐相关证件

  工作人员介绍,高等院校毕业生需要携毕业证书、报到证、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报到证(普专学历毕业生需提供)、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以上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技工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以上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除此之外,还需要青岛工商银行卡(必须是学生本人银行卡)的复印件和《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领人员信息登记表》。”

  除了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外,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莱西市免费为派遣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和创业培训,推荐参加见习培训。 本报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