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货"长个"被罚500 20辆大货交通违法被查

2016-07-13 08:0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大货车遮挡号牌行驶,为躲处罚拒不配合交警检查;改装车一见交警就逃跑,躲进加油站假装加油……昨日,青岛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交警高新区大队近期查处的20辆交通违法大货车名单。大货车违法手段丑态百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7月8日下午4点多,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六中队民警在灵山湾路与东岳中路设点检查,发现前方一辆红色的渣土车私加挡板。还没等民警采取措施,渣土车司机察觉了前方检查的民警后,立马驶入了旁边加油站,佯装加油想要躲避检查。民警驾车上前查看,面对检查,司机却紧闭车门先打电话找人说情,在“走后门”无果后,不得不下车接受检查。

  民警进一步检查车辆发现,这辆货车车厢挡板被人为加高了许多,外观与车辆行驶证照片明显不符。经进一步查验,该车的车厢挡板被人为加高了0.9米,而原来的高度为1.2米,加高了近一倍。经询问,该车司机孙某讲出了实情:去年他刚购入这辆车,为了多拉多赚钱,他就找人将车厢挡板加高了。目前,孙某因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参数,被处罚款500元,并拆除加高的车厢挡板恢复原貌后才予以放行。

  7月7日,即墨交警马山中队民警在三城线定点检查时,发现8辆装载危化品的车辆组队沿三城线由北向南行驶,涉嫌超载。中队民警示意该车队停车接受检查,车上拉的全部是成品汽油,要送往市区一家单位。经过磅,8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部达到超载30%以下的违法标准,8名驾驶员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马山中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8名驾驶人分别处以罚款500元,记3分的处罚,并下达了安全隐患告知书。

  (记者 樊蓉 通讯员 栾心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货 交通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