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中才子被清华美院录取 校长改送"瓦尔登湖"

2016-07-13 09:3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17中美术班班主任冷霜接到了喜讯,班里的学生张玮奇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这个初三下学期才开始学画画的男生最开始并不被辅导老师看好,即使考进了17中美术班,他的美术水平也不是最拔尖的。能考上清华,他说是因为自己特别听老师的话。

  直到初三,张玮奇才决定考17中美术班,此前,他从没接受过美术训练。 “我不是那种有天分的学生,我去找老师学习,老师也并不看好我,毕竟我一点基础都没有。”和那些从小学画的同学比,张玮奇格外听话,他老老实实地记着老师说的审题、构思步骤,“在考场上,我按照老师说的一步步做,得了意想不到的高分。 ”

  今年清华大学的速写和色彩题中规中矩,素描题却出人意料,题目是《失重》,要求自己假设场景,并且在场景中要至少画出5、6种物品。“考试时间是3个小时,一看到题,我相信大部分人和我一样会蒙一会儿,这是平时练习中根本没有过的场景。我花了10分钟构思,我画过厨房的场景,失重就是要让这些物品的排列和摆放位置变一变,比方说电饭煲是倒扣过来的,里面的米饭飘在空中,锅碗瓢盆飞起来……”张玮奇大胆地把画纸倒过来画了电饭煲,与简单地把东西浮在空中相比,颠倒的造型特别抢眼。

  7月11日,清华大学2016年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清华校长邱勇继去年向本科新生赠书《平凡的世界》后,今年再次赠书,他为新生准备的特殊礼物《瓦尔登湖》将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表示,希望新生们在阅读中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 (记者 赵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才子 清华美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