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箱体穿"彩衣" 平度对路边配电箱整体美化

2016-07-17 10:4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平度市相关部门获悉,平度城管委办公室组织交警大队、公用事业处、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广电公司、泰能燃气、埃维燃气、铁塔公司、供电公司等10家单位,对城区强弱电设施进行美化。截至目前,城区已有近千处强弱电设施“穿彩衣”,为城市环境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在南京路看到一处被美化的配件箱,只见近两米高的箱体上,彩绘的竹子栩栩如生,旁边的箱体上则绘有山水,每当市民路过,纷纷驻足观赏一番。以前这些配电箱颜色很单一,而且上面还有各种手写、喷涂、张贴的小广告,与旁边优美的环境相比,显得格格不入。现在箱体经过美化后,各种手工彩绘的图案包括文明礼仪、交通安全、经典动漫形象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等内容,让原本生硬的街头箱体成为一道别具创意的靓丽风景。

  “经过调查摸底,发现这些箱体设计10家产权单位,其中8家为全国性企业,按照‘谁设置、谁管理’原则,制定详细美化方案,对各自强、弱电箱箱体进行美化彩绘、喷涂。”据平度城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各产权单位邀请设计师,根据强、弱电箱体的位置以及周围环境特色,因地制宜地选择形式不同的美化风格;美化后使用新型不粘型保洁涂料“氟硅改性涂料”,防止乱贴乱画附着在箱体表面,避免二次污染,让美化效果能够长期保持。短短一个多月,共美化箱体近千处。美化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各单位优先对中心城区和繁华区域强弱电设施进行美化提升,并逐步向全市范围内拓展。(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穆彩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配电箱 美化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