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莱高铁平度段征地拆迁全线启动

2016-07-15 15: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尚美琳) 7月12日上午,李园街道办事处召开了潍莱高铁征地拆迁部署工作会议,该街道涉及潍莱高铁征地5个管区书记、站所负责人和18个村三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7月7日平度市政府发布《平度市人民政府拟征收土地公告》(平政公告〔2016〕17号),明确拟征收土地的范围、用途和征收补偿标准。会上,李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东对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潍莱高铁拟征收土地范围内抢栽、抢种、抢建行为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好宣传引导、日常巡查、统筹协调等各项工作。第一,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力度,从政治高度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街道党工委对修建潍莱高铁的决心,认识到突击抢栽、抢种、抢建行为的后果,维护正常的征地拆迁秩序;第二,要加强对潍莱高铁拟征收土地沿线的日常巡查,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制度,各村要成立巡查队伍,建立日常巡查工作台账,每天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制止或上报,对于需要拆除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拆除,各村日常巡查工作台账每天按时上报。7月7日已经对潍莱高铁拟征收土地沿线建筑、土地、农作物等进行了航拍,影像资料留存作为依据。各机关干部、村庄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范围,将征地公告和相关政策宣传到每一位群众,让群众认识到突击抢栽、抢种、抢建的后果,放弃侥幸心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我街道潍莱高铁拟征收土地沿线及周边建筑、土地、农作物等航拍影像资料,与各村两委现场签订了潍莱高铁项目地上附属物清单确认书和承诺书,促使村干部落实监管职责,坚决杜绝出现抢栽、抢种、抢建行为,维护正常的征地拆迁秩序。

  据介绍,7月9日下午李园街道召开潍莱高铁征地拆迁专项部署会议以来,各站所、部门、村庄积极行动,全面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化解矛盾,加强对潍莱高铁拟征收土地沿线的巡查和监管,7月11日李园街道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石家庄村村民存在在农田中突击建房后,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和巡管队员20余人对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有效遏制了抢栽、抢种、抢建势头,为确保潍莱高铁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东阁街道开展潍莱高铁拟征地巡查行动

  本报讯(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王成龙) 日前,潍莱高铁平度段征地拆迁全线启动。平度市东阁街道自7月11日开始,组织城管执法中队开展拟征地范围巡查工作,做好沿线抢种、抢栽、抢建防控工作,严防抢种、抢栽、抢建现象的发生,确保下阶段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实施。

  根据潍莱高铁拟征地公告,征地范围涉及平度市东阁街道的13个村,为确保征地工作顺利有序圆满完成,东阁街道迅速组织城管中队、镇村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紧急工作会,会议中就拟征地的位置、范围及赔偿标准等内容进行研究学习,吃准、吃深、吃透文件精神,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东阁街道通过张贴征地公告、责任村庄喇叭广播、执法人员上门宣传等方式形成舆论造势合力,为前期征地工作开好局起好头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同时,通过前期宣传告知市民、村民不要抢种、抢栽、抢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东阁街道制定严密的巡查计划,成立专门巡查小组,建立每日线路巡查制度,加大对沿线巡查力度,按计划逐一对责任村落进行巡查,严禁在拟征地范围出现抢栽、抢种、抢建行为,维护政府及群众的合法利益。

  今年以来,李园街道执法中队重拳出击违法建设,对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查处态势,确保全区域违建动态增长为零,存量递减。近来中队在确保日常巡查的同时,重点加强了高铁拟征地区域内的巡查。7月11日下午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李园街道石家庄村有人在农田中突击建房,为有效扼制违建势头,中队当即组织执法队员和巡管队员共20人对此处违建进行了强力拆除。今后将加大高铁拟征地区域的巡查力度,坚决打击突击违建,确保高铁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