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查获3900辆大货超载 平度强化路面管控力度

2016-07-08 1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李燕)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半年来,大队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为总体目标,突出抓好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据大队统计,半年共查获3900辆大货车超载。

  “车管所定期深入辖区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对建筑废弃物运输企业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查,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制动、转向装置等方面内容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交警大队一位分管领导介绍说,同时,摸清车辆的底数及交通运输状况,对不符合要求的,严禁其上路行驶并要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6月份,大队下发了6份隐患整改通知书。

  据介绍,在第二季度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中,各中队以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建筑废弃物工地周边道路,农村群众出行集中道路以及恶劣天气频发、事故多发道路为重点,着重查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三中队执法民警告诉记者,仅6月23日凌晨,三中队会同公路、交通等执法部门,在国道206、309线就查获了12辆超载大货车。

  此外,大队还定期组织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驾驶人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参加交通事故展览等活动,警示广大驾驶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外,并集中向社会公布了一批终身禁驾、醉驾、肇事逃逸驾驶人和纳入“黑名单”的企业,以儆效尤。上半年,有86人被吊销驾驶证,37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货车 超载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