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电信网络诈骗时间以分钟计算

2016-07-18 16: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7月17日电 经过4个月试运行的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正式启用,实现了公安部门、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金融清算机构等多部门的联合办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能力大幅提升,同时有效提高了对被骗资金的冻结率,将传统以小时计的处置时间转变为以分钟计。

  记者了解到,位于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办公地的上海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自今年3月21日投入试运行以来,已成功冻结被骗资金人民币833万元,欧元464.6万元,美元395万元,成功劝阻潜在被害人1.1万余人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中心下设的接报劝阻平台实行“4班3运转”工作模式,保证24小时及时响应案件接报和预警防阻工作需求,对各进驻单位也做到24小时不间断响应,真正实现了中心平台的“全天候”运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