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苏家社区启动回迁 600余户居民抓阄选房

2016-07-19 06:4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人车分离,满眼绿色的小区环境……昨日上午,李沧区九水街道办事处苏家社区启动回迁安置仪式,仪式在安置房小区西门举行。678户居民领到钥匙,即将乔迁新居,标志着李沧区“两改”重点项目苏家社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取得圆满成功。

  600余户居民抓阄选房

  昨天上午,记者在苏家社区回迁安置现场看到,居民按照拆迁协议签订的先后顺序号开始抓阄分房,按照工作进度安排,600余户居民将在一天的时间内通过抓阄选出自己的房子。“以前村子里有3栋自建楼,共有160户居民,还有500余户的村民住在平房,这些房子多数靠近李村河河岸,不少村民的生活污水都直接排到了李村河中,现在社区改造,旧楼都已经拆除,对于李村河上游的整治也有许多帮助。”一名村民告诉记者,没想到回迁后的房子变得这么漂亮。

  据介绍,房屋户型共有5种,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均是多层花园式洋房,全部由居民们抓阄选房。

  新社区实现人车分离

  苏家社区于2010年7月份启动拆迁,是李沧区“两改”重点项目。在苏家社区回迁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是满眼的绿色,幽静的小路在社区的各个楼座之内。该项目位于李沧东部核心位置,南与李村河毗邻,北与青岛世园会会场相连,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在启动旧村改造之前,村民们世代生活在低矮的平房内。而今,新建的小区位于李村河北岸,采用欧式建筑风格,高低错落,南北呼应,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小区停车位全部建在地下,实现了人车分离,形成别具一格的现代化宜居型居民小区。

  记者了解到,苏家社区完成南区安置房居民回迁后,还将马上投入到北区安置房建设当中。社区北区安置房规划新建4栋高层居民楼和2栋商业网点,预计将于年底前启动建设,力争2018年年底竣工。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孙丽云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家社区 回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