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家网企扎堆 中央商务区互联网矩阵初具规模

2016-07-20 09: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中央商务区管理办招商处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网易、小米、去哪儿网等十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青岛分公司在中央商务区扎根。经过多年市场深耕,岛城中央商务区互联网矩阵已初具规模。

  两年前,腾讯青岛分公司落户市北,如今业务已经辐射整个山东地区;今年六月,小米之家落户CBD万达,众多粉丝入店选购。记者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在中央商务区内落户。除了网易等互联网巨头,天津星海广告、青岛上班人网软件技术、创盈睿禾投资管理等一批互联网+中小型创客公司纷纷落户,“扎堆效应”显现。昨日,从青岛走出去的知名互联网导购网站“什么值得买”青岛分公司又在新凯达大厦开业,公司CEO那昕说,互联网企业扎堆发展,企业间可以资源共享、互通有无。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中央商务区落户的大小互联网企业可达80家。以7080中心广场为例,该广场内涉及互联网等相关企业超过四成。

  据介绍,今年,市北区将推动蓝色经济、现代金融、科技创新三大主导产业加快集聚,围绕互联网科技、航运、金融服务等新型业态开展招商,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发展强劲的市北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完善的配套设施、大量相关企业的聚集,随着优势条件逐一显现,未来中央商务区内的优质互联网企业会越来越多。 ”青岛中央商务区管理办招商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伟)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轨道交通 PPP项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