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成立“妇科援助专项基金” (图)

2016-07-20 13: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女性健康慈善援助基金”启动仪式



  半岛网7月20日消息  7月20日,由青岛市慈善总会成立的“女性健康慈善援助基金”启动仪式在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慈善总会授予“妇科援助专项基金”,指定青岛市红房子妇科医院成为慈善妇科援助专项基金唯一定点实施医院。

  设立妇科援助专项基金

  该基金作为“妇科援助专项基金”由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定向捐款设立,由青岛市慈善总会进行监管,并指定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为唯一实施医院。该基金致力于妇科公益事业,用于青岛地区困难家庭的“少女意外援助”、“公益普查”、“妇科重大疾病救助”等项目,与此同时,还投入临床医疗骨干、医疗新技术,全力保障各年龄段的女性生殖大健康。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慈善总会代表和新闻媒体汇聚在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青岛市慈善总会代表为青岛红房子医院亲自颁发荣誉证书及牌匾。另外,两位患者代表在仪式上获得了该基金首批善款援助。

  首批4位患者接受善款援助

  “45岁生二胎时发现子宫上有个瘤子,因为没钱治,也就没有进一步确诊。”54岁的患者代表宋立萍带着十多岁的儿子一起来到启动仪式的现场,这也意味着她患子宫肌瘤已经十几年了。宋立萍介绍,她是在红房子医院进社区免费筛查体检时,了解到医院有专门针对贫困家庭女性的优惠政策,才鼓足勇气,继续治疗。

  “以往得靠吃芬必得来控制病情和疼痛感,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感觉身体好多了,也不需要再吃止痛药了。”宋立萍告诉记者,,有了基金的救助,自己的经济负担也减轻了一大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共有4位患者接受了首批善款援助,并将陆续安排手术。

  四类女性可申请救助

  设立“女性健康援助基金”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女性树立大健康的观念,让各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能够享受到均等的优质医疗服务,为青岛地区女性生殖大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成立仪式上,青岛市慈善总会对该基金寄予厚望。

  那么女性该如何申请救助基金?青岛市红房子妇科医院陈建新院长表示,目前,该基金主要面向四类女性,青岛市六区四市的低保、贫困家庭女性;在青岛就业、学习、基层女职工;青岛单亲女性、未成年女孩以及残疾女性。对于救助人群,需持低保、病历等相关证明材料,填写申请表。

  陈院长介绍,为确保基金运作规范,实施高效,公开透明,青岛市慈善总会“女性健康慈善基金”设立专门的管理委员会,并设立援助热线,接听困难家庭女性朋友的需求。援助电话:67756071。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