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平稳过境 列车折返上演现实版"人在囧途"

2016-07-21 10:3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泰安市区一松树被吹倒,砸到附近楼房。本报记者赵兴超摄



  齐鲁晚报记者贺莹莹闫丽君赵念东李德领

  德州:女孩落水被钓鱼村民救起

  20日下午2点,39岁的王宾在德州南运河钓鱼时听到了求救声。他看到了一个孩子掉到了桥下,在水中拼命挣扎,眼看就要被冲走。水性一般的王宾立马跳进河里,游到孩子身边并尽力把她托举起来,他自己却体力透支溺水。

  当时孩子母亲正带着三个孩子过桥。平时南运河水量较小,水深也比较浅,但是由于暴雨,南运河水位涨上来没过了桥面。这座桥只是简单的水泥板,也没有扶手,5岁的小姑娘刚上桥,就被水流冲到了桥下。

  “王宾溺水后,在一边钓鱼的村民和一位路过的村民合力把他救了上来。”村民邢先生说,救上岸后王宾陷入昏迷,村民做了简单抢救后依然没有意识。最终,村民和王宾家人将其送到了德州市人民医院。

  19时,王宾已可以和人做简单交流,身子也可以稍微活动。自从王宾被送进医院,被救女孩的父亲就一直陪在身边。“多亏了他孩子才没事,他现在好起来了,我心里才好受些。

  烟台:一觉醒来准备下车发现列车停5小时

  大雨也影响到了铁路交通。因山西、河北地区持续暴雨,19日从烟台开往太原方向的K1294次列车,在聊城地区中断行车,车上乘客遭遇了一次现实版的“人在囧途”。

  在烟台上班的山西人贺先生19日18时左右乘列车回老家。20日早晨他一觉醒来,正准备下车,却发现列车停在聊城车站不动了。“这个点应该到山西了,怎么这车一晚上还没出山东境内?这已经停了5个小时了。”

  20日上午10时左右,铁路方面给出消息称,19日,因山西、河北地区持续暴雨,导致石太客专井陉北—阳泉北间部分山体滑坡,掩埋线路,铁路被冲毁,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救。为此,K1294次列车不得不中止前行,原路返回烟台。得知此消息,车上有部分乘客选择了中途下车改换其他车辆继续前行,也有乘客随车返回。

  受山东及南方地区的降雨影响,省内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仅济南站就有10趟车停运。而在济宁车站,不少列车都晚点5小时以上。高铁动车组列车受暴雨影响较小,只有青岛-重庆方向的列车停运。

  对此,各火车站采取了增加退票、改签窗口,加大信息发布力度等措施。对于因列车停运不能出行的乘客,部分火车站还安排他们乘坐其他列车前往目的地。

  菏泽:四县区受灾严重840公顷作物绝收

  菏泽是遭受大雨影响较重的地区。19日至20日,菏泽连续三次提升暴雨预警信号,并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此次大暴雨,菏泽平均降雨量为103 . 6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曹县大集,为201.4毫米,这也是曹县62年来同期降雨第二。

  目前,菏泽成武、单县、曹县、巨野四县区2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33603人,紧急转移人口9 1 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286 . 6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7831.8公顷,绝收840.5公顷,严重损坏房屋14户28间,一般损坏房屋9户24间。

  在菏泽市区,一场大雨也使得一处市区道路坍塌。发生坍塌的路面位于市区和平路与中山路交叉路口北侧。这个大坑长约20米,宽约10米,深约1米。

  交警介绍,他们在凌晨巡逻时发现了这个大坑,随即在周围设置了警示牌。目前,有关人员正在对该处的塌陷区浇筑水泥,争取早日恢复通车。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暴雨 平稳过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