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中级及以下职称不必考外语计算机

2016-07-22 07: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省人社厅下发《关于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说,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申报高级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需要评价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政府组织或社会认可的各类证书均可作为依据,具体要求由各高级评审委员会自主确定,有效期至2021年7月14日。

  外语计算机不作要求

  省人社厅的通知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发〔2016〕9号)精神,科学、客观评价专业技术人员,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全身心投入创新创造创业活动,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现结合我省实际,就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做出通知。

  按照突出业绩贡献和自主创新能力,注重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的职称评价导向,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的必要条件。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申报高级职称时,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需要评价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政府组织或社会认可的各类证书均可作为依据,具体要求由各高评委自主确定。

  鼓励学外语计算机知识

  为进一步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要求,促进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鼓励引导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外语和计算机知识学习,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需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可以作为继续教育内容之一,由专业技术人员自主自愿选择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的可折算相应继续教育学时学分,登记继续教育证书。 (记者 徐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