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落户聊城监狱 传统文化助力教育改造

2016-07-23 14:2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林国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左)、聊城监狱监狱长万继烈(右)共同为“孔子学堂”揭牌。



  

服刑人员在监狱警官带领下诵读儒家经典。



  

监狱警官为服刑人员现场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众网聊城7月22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燕 刘军)7月22日上午,聊城监狱举行“孔子学堂”揭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林国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聊城监狱部分警察及服刑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林国军在讲话中表示,聊城监狱设立“孔子学堂”,为服刑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平台,是推进教育改造社会化进程的有益探索,对提升教育改造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聊城监狱与中国孔子基金会不断加强深度合作,创新教育改造思路,把聊城监狱“孔子学堂“办成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品牌,在教育改造方面为全省监狱系统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

  聊城监狱监狱长万继烈致辞中说,儒家思想注重“以礼为本、礼法并举、刑教结合”,突出了道德感化和教育转化的重要性,为预防犯罪和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提供了重要启迪。聊城监狱将以创建“孔子学堂”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改造工作,自觉从传统优秀文化中寻找资源、汲取智慧,不断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

  揭牌仪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聊城监狱传统文化教育改造专题片《明理净心》,警官演示了传统文化教育课《礼乐正心》,服刑人员齐声诵读了儒家经典。

  据悉,“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打造的大型公益文化项目,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转化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