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的实习证明有何用?

2016-07-24 15: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暑期来临,因为学校规定的实习期和考研准备期及其他个人计划撞车,不少大学生便开始寻思“找关系”开实习证明。记者调查发现,60元就可在网上买到“实习证明”,店铺承诺盖公章,加价还可安排公司“回访不露馅”。(7月23日《北京青年报》)

  现今,不少高校要求:学生在大三暑假至大四毕业前需至少实习三个月,而且实习和学分挂钩,并需要毕业导师签字打分。这就意味着实习时间不达标,将影响到学分,直至影响到毕业证的发放。可是,大学生找实习单位并非易事。要求学生在假期实习目的是好的,但是要真正让学生有实习之处,并能收到效果,高校就应该揽起责任,树立管理新思维,以学校的名义公对公联系实习单位,这样既可以减轻学生自找门路的负担,也可以跟踪掌握学生实习的动态,防止图形式走过场。钟冬兰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实习证明 大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