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房屋征收启动3425户 南京路小学年底封顶

2016-07-25 06:1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房屋改造已启动征收3425户、1100套安置房建设高效推进、宁夏路小学和南京路小学实施改造……昨日,记者从市南区城市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全面实施“保、修、拆、改”并举的城市建设创新模式,探索建立“专家参与”重大事项决策机制,“百姓安居、校园升级和城区美化”三大工程高效推进,民生持续改善。

  百姓安居

  征收改造启动3425户


  今年以来市南区突破原年度计划限制,为符合棚户区改造条件的6800余户房屋一次性办理国土、规划、项目初审等审批要件,并落实安置房源,使其全部具备启动征收条件,重点对西部零星片棚户区、青岛湾老城区黄岛路周边和苏州路3个区域的2000户房屋实施征收改造,征收改造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补偿的方式进行。自今年1月份起,已启动征收3425户。其中,下达征收决定44个楼院1721户,正在公示征收补偿方案1524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000余户。

  另外,金华路项目2827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金华路项目是市南区财政投资建设的最大一处保障性住房项目。目前,该项目按计划完成设备安装、室内精装修、室外绿化及道路工程等施工,水、电、气、暖等配套工程基本完成,已达到供水、供电、供气条件。

  校园升级

  南京路小学年底封顶


  2016年新学期伊始,宁夏路小学全面投入使用。按照“绿色三星建筑”标准建成的宁夏路小学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是原校建筑面积的6倍,规模达到36个教学班,增加了教室、实验室、活动室,每间教室从原来的47平方米增加为80平方米。风雨操场、配置25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操场以及室内游泳馆的建成,很好地拓展了学生的活动空间。

  与此同时,南京路小学重建工程扎实推进。新建的南京路小学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设计学制为完全小学,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2班升级为48班、 2160个学位,南京路小学将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绿色校园。目前,土石方工程已进展过半,预计2016年8月底完工,确保实现年底主体封顶的进度目标。

  城区美化

  浮山生态园建设启动


  在城市美化方面,浮山(市南)生态园一期工程顺利启动。浮山北部节点景观建设已全部完成,广场地面和园路铺装800平方米、绿化栽植乔灌木3300平方米、安装防腐木廊架一座,同时设置了休闲座椅、安全护栏等公共服务设施。市南区已着手推进浮山(市南)生态园一期工程7条消防道路建设,并配套消防管线 、监控等设施。

  滨海步行道太平角段800米第一施工段全面贯通。太平角段滨海步行道沿海岸线伸展,总长1.6公里,宽约3米,利用石材、防腐木铺装地面,局部做架空处理,并栽植隔离绿化带,突出自然风格,力求最大限度保护自然礁石。目前,该段步行道已经顺利开工建设。(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静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区 房屋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