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不够"安全" 青岛上万车辆本田待召回

2016-07-26 08: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因安全气囊展开时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8月10日起,召回其生产的部分国产雅阁、奥德赛、歌诗图等轿车,共计1823739辆。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地区此次召回数量还未确定,但是保守估计万余辆。

  雅阁汽车召回117万辆

  此次召回涉及广汽本田汽车雅阁、奥德赛、歌诗图、飞度、锋范、理念S1及进口讴歌RL轿车,其中包括2002年5月24日至2011年12月19日生产的雅阁轿车共计1179031辆,2004年11月2日至2009年6月25日生产的奥德赛轿车148587辆,2009年1月5日至2011年1月6日生产的飞度轿车82628辆,2009年1月5日至2011年12月2日生产的锋范轿车359498辆,2010年6月7日至2012年10月10日生产的理念S1轿车48882辆。

  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上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青岛万余辆车待召回

  “雅阁是广汽本田一款畅销车型,在青岛的保有量比较大,我们现在没有确切的召回数量。”青岛一家4S店的售后人员告诉记者,具体的召回数量没有统计,但是从以往的召回情况来看,保守估计超过万辆。“这次召回的时间跨度很大,部分消费者的联系方式可能已经发生变更。”售后人员表示,店内将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检修,并将主动联系相关顾客,“我们会第一时间短信或电话联系相关车型的消费者,提供免费检修服务。”此次召回从8月10日正式开始,多家4S店工作人员表示,已有不少市民打电话预约检修。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召回汽车近600万辆,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甚至比去年全年召回的数量还多。在质检总局公布的69次汽车召回公告中,大众和丰田并列成为召回次数最多的车企,均为7次,而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则为通用汽车,丰田排在第三位,大众位居其后,排在第四位。从召回总量来看,今年上半年排在前三的车企分别是通用、本田、丰田。(记者 王伟)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