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平度会场7月22日开幕 为期31天

2016-07-26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6日消息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平度会场暨第4届“平度之夏”青岛啤酒嘉年华活动,已于7月22日在平度经济开发区城东埠村“圣水浮金”公园拉开帷幕,至8月21日结束,为期31天。

  平度市是2016年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确定的“山、海、城、村” 四个布局中的“村”会场。根据青岛市关于“以青啤生产基地乡村啤酒文化为特色”的要求,今年以来,平度会场紧紧围绕“青岛与世界干杯”这一节日主题,以青啤集团在平度的亚洲单体最大啤酒生产基地——青啤三厂为依托,以青啤企业文化和乡村啤酒文化为特色,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主题活动和文艺休闲活动,同时我们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啤酒飘香、欢乐夏日的浓厚节日气氛。

  科学定位、营造节日氛围

  今年,平度市将青岛啤酒节平度会场设在青啤三厂所在地——平度经济开发区城东埠村。该村“圣水浮金”公园总面积6万平方米,园内有“平度八景”之一的圣水泉,目前正在申报国家3A级景区。前期,平度市已连续四年将青岛啤酒节平度会场设在该公园内,现建有一座啤酒狂欢广场,配套基础设施完善,社会影响力较大。目前,平度市分会场已搭建了多座各具特色的啤酒大棚,汇聚20余种系列啤酒产品,7月22日平度会场开幕式当晚,吸引了数千名平度市民热情参与,较往年增加三分之一。

  突出特色,提高节日美誉度

  为提升会场形象,丰富节庆内涵,平度市在今年活动板块设置上,将啤酒文化与商贸、美食、娱乐、休闲等传统节日活动有机互动,主要设置了五大板块:一是以青啤三厂为依托,通过组织企业游活动,了解青岛啤酒文化、生产工艺,使广大游客和市民更好的支持青岛啤酒这一知名民族品牌的发展。为此,啤酒节期间平度市交通部门专门开通了平度会场至青啤三厂的专线班车4辆,方便市民参观企业和参与平度会场有关活动。二是在“圣水浮金”公园建设千人狂欢广场,每晚举行以啤酒为特色、高质量的大型主题晚会活动,将文娱观赏与饮酒狂欢相结合,形成啤酒节特有的广场文化和欢动场面。三是优化国内风味美食区,集中荟萃全国各地特色小吃,为啤酒节提供高质量的佐餐服务。四是新设平度特色美食、名优特产区,挖掘平度特色美食和名优特产,利用青岛啤酒节这一知名平台,进一步对外推介平度,宣传平度。五是扩大啤酒大篷品饮区,借鉴青岛啤酒节主会场先进经验,对原有场馆进行了重新设计和篷房搭建,体现青岛啤酒与德国啤酒的历史渊源,设置异域农家小屋,让参加游客足不出国就可以在此体验德国乡村啤酒狂欢气氛。另外,节日期间平度会场还将举办青岛啤酒吹瓶擂台赛、村歌村舞评选赛等系列活动,以满足不同阶层群众的文娱需求。

  拓展外延,增强节庆拉动作用

  为发挥青岛啤酒节活动对平度市旅游业的促进和带动作用,突出辖区文化特色,充实节庆的文化内涵,平度市还将统筹大泽山和茶山自然风景区、天柱山历史文化风景区、三合山红色旅游区等特色资源,在青岛啤酒节期间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农特产品采摘和革命教育活动,其中重点对外推荐四大乡村旅游线路:一是在“葡萄之乡”——大泽山镇,引入国外帐篷酒店、房车自驾营地等新业态,推出葡萄采摘、品葡萄酒、攀登大泽山等度假旅游项目;二是在店子镇,围绕“山、林、水、寺”等茶山主题,推出中国北方茶文化养生、野外拓展、山间小墅等休闲度假项目;三是在李园街道,充分利用马家沟芹菜基地、乐义蔬菜生产基地以及文王、武王山等森林资源,推出城郊型休闲游项目;四是在平西板块—明村镇,以解放战争时期三合山战役为主线,以明村西瓜、樱桃西红柿现代生态农业为辅,精心推出以革命历史教育、农家乐等为一体的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旅游项目。

  文 王君莉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节 王君莉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