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进"3时代" 150款产品多数低于4%

2016-07-27 08: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今年初,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还能超过4.2%,但现在大多数的理财都跌破了4字头。岛城目前市面上有150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其中仅有45款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4%。业内人士表示,这预示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正式迈入“3时代”。

  “去年这时候,5%的产品还可以买到,可现在5%的已经见不到,4%以上的都要靠抢。”日前,市民宗女士到青岛市内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了解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手上存了一些钱,放在银行存着,现在利息也低,就寻思着买点银行理财产品保保值,以前也买过,收益没有这么低,理财经理介绍的保本的都是在4%以上的,现在都在4%以下了。 ”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目前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中,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多在3.3%左右,非保本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在三到六个月的产品,收益率仅略超过4%,即便有超过4.5%的中短期理财产品,也是寥寥无几。

  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收益在经过近一年的持续下跌后,已进入低收益区间。那么大多数理财者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进行有效投资?第三方理财企业睿博财富营销总监马跃认为,在未来利率下行虽然是大概率事件,但理财者仍可以保收益稳定有增余。比如:债券市场相对稳定,且市场容量大,投资风险相对可控。据介绍,目前理财市场多样化,保险、信托、证券、创投等各类高端理财产品的全方位理财平台越来越多。其实投资者并不需要主动降低收益预期,市民投资理财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产品,让专业人士来匹配投资即可。(记者 薛飞)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银行理财 收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