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的正品减震器成赝品 工商介入市民获赔5000元

2016-07-28 12: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连锁店换的减震器(左一左二)被质疑为赝品。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7日讯 近日,平度的郭先生在一汽车服务连锁店,更换了四个“正品”减震器,但是到4S店修车时,被告知减震器是赝品。随后,郭先生来到此前的连锁店询问此事,协商退货赔偿等问题。对此,连锁店方面表示,他们已与供货商沟通,供货商称减震器是正品。27日,工商部门介入协调,最终连锁店赔偿给郭先生误工费等各项费用5000元,对于商品的真假,工商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调查。

  “这么大的店,竟然里面的配件也有冒充的,真是出人意料。”27日上午,平度的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有一辆雪佛兰轿车,前段时间,减震器出现故障,他于19日到银川西路上的轮库汽车服务连锁店,更换新的减震器。到店里后,工作人员拿出四个减震器,并告诉郭先生这是雪佛兰的配套正品,每个的价格300多元,考虑到质量有保障,郭先生决定将四个减震器全部更换。

  回到平度没几天,郭先生发现轿车在行驶时出现异响,于是驾车到一个雪佛兰4S店检修,工作人员告诉他,新换的4个减震器并不是正品,而是其他产品冒充的。之后,郭先生再次来到轮库连锁店,工作人员联系到供货商,供货商没有露面,但是坚称减震器是正品。而郭先生经过落实,4S店的工作人员确定减震器不是正品,“现在双方说法有差距,肯定有问题。”自行协商无果后,郭先生将情况反映至工商部门。

  27日下午,记者与郭先生一起来到该连锁店。“我们只是中间服务商,无法鉴定产品的真假,只能通过供货渠道联系供货商,供货商说产品是正品,而且可以写一个书面说明。”连锁店一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一名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赶到连锁店,据其介绍,确定产品的真假,需要提供进货发票和合格证等,但是连锁店没有这些材料,需要联系供货商提供。经过协调,双方最终协商决定,连锁店赔偿郭先生5000元现金,同时为其免费维修减震器。

  “郭先生从平度来了三次,除了误工费,油钱和过路费等也是一部分损失,这5000元算是赔偿。”连锁店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减震器是否是正品,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产品的出厂合格证、生产商的营业执照等,如果提供不出来,说明该产品是赝品。“下一步,我们会协同店方与供货商继续联系,如果供货商不出面,我们也可以上门咨询,进一步落实产品情况。”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减震器 赝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