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夏令营火热开营(图)

2016-07-28 1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杜金城

  酷暑挡不住小球童们追逐足球的理想与热情。7月27日上午,青岛的室外气温轻松突破30摄氏度,但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足球场上,一群身着巴萨球衣的小球童却在不知疲倦地奔跑着,这也引得过路人驻足围观。2016年度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夏令营火热开营。来自巴塞罗那的足球教练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拉玛西亚青训体系,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球童将在未来一周时间里领略巴萨足球的魅力。

  50名营员来自天南海北

  2016年度的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夏令营第一期共有来自于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海南、河北、浙江、山西、山东、中国香港等全国各地50名小球员参加。巴萨的名头与魅力成为了小营员以及家长们趋之若鹜的关键。

  虽然青岛27日上午的室外温度达到了30多摄氏度,但小家伙们的足球热情非常高涨。50名营员身着统一的印有巴萨俱乐部标志的足球服装早早地来到训练场。“我们是从天津过来的,已经在青岛住了几天,专门过来参加这个巴萨足球夏令营。”一位小营员的家长和记者说道。

  此次夏令营共分四期,每期都是一周左右时间。夏令营同样采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全套的培训模式,而这次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夏令营的举办,也象征着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与巴塞罗那俱乐部更深层次合作的展开。“我们传递给小球员的基本概念是为了能够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健康的身心、出众的意识和良好的技术从容面对成功与挑战,引领他们开创光明的未来;同时也会将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的巴萨文化中的尊重、努力、雄心、团队合作以及谦逊的核心价值观递给小球员。”来自巴萨俱乐部的青训教练塞尔吉说道。

  教练都是纯正的巴萨人

  本次夏令营的两位总教练分别是来自西班牙的大卫和塞尔吉,两人都是巴塞罗那人,都是巴萨培养出来的优秀青训教练。而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把原汁原味的拉玛西亚足球带给青岛。

  大卫作为巴萨派到青岛的首批青训教练,在青岛生活了已经有大半年时间,除了表示自己已经将青岛作为第二故乡,很有家的感觉外,他特别称赞了中国的本土教练。因为在过去大半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巴萨青岛黄海足校负责培训中国的本土教练,“我们现在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中国教练,他们已经领会了巴萨足球的精髓,我很高兴和他们共事的这段时间。”大卫说道。

  塞尔吉刚到中国不久,但在观看了中国孩子的训练与比赛情况后,他认为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自己有信心将巴萨足球的精髓与理念灌输给他们。“我们现在教授给他们的东西很多在巴萨一线队也时常被提起,可以说,这里孩子的训练内容与拉玛西亚的训练内容是完全一样的,只可能因为场地大小做出细微的改变。”而说起顶顶大名的拉玛西亚,那里可是走出过梅西、伊涅斯塔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我们就是要把原汁原味的拉玛西亚搬到青岛!”塞尔吉开心地说道。

  训练营最大不同在理念

  自今年2月24日正式开学以来,已经有超过200名的岛城足球小将在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里接触到了纯正的拉玛西亚青训内容,他们不仅与全世界巴萨足校学员们学习同一套教材,还得到了巴萨青训专职外教的指导。如今夏令营在青岛火热开营,更使得小球童们有了近距离接触学习世界先进足球的机会。

  今年夏天,各种足球夏令营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但巴萨青岛黄海足校夏令营凭借着独特而先进的理念脱颖而出。“的确,我们与其他训练营最大区别就是巴萨的足球理念,这种足球理念无疑是世界最好的,大家应该也知道,拉玛西亚青训营出了很多球星,很多都进入国家队,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把巴萨理念带到中国,带到巴萨黄海足校,我们要通过巴萨理念来提高中国足球,让孩子从小就得到最好的足球教育。”塞尔吉说。

  夏令营一期只有一周左右时间,但孩子们每天训练时间会在10个小时左右。这种强度与密度兼顾的集训对于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来说非常难得。塞尔吉也表示,夏令营虽然时间比较短,但五天的高强度训练肯定会把巴萨理念植入到孩子的脑海当中。“他们在接受过巴萨的训练以后会深受影响,在他们以后踢球的道路上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大卫信心十足地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