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仲社区60岁老人公益教歌近十年 乐在其中

2016-07-28 16: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罗雅楠

  从在体育街挂起歌谱教唱歌,到现在组建东仲社区合唱队,今年60岁的方锡冬在体育街教居民唱歌已经有9年的时间了。这些年,来学歌的队伍不断更新壮大,所学的曲子也不断变换,但唯一不变的是,方锡冬一直都在,而且一直都兢兢业业地免费教歌。

  7月16日,记者在东仲社区居委会见到了方锡冬。“我从小就热爱唱歌,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加入了工厂的合唱队。”方锡冬告诉记者,“2007年体育街建设完成,晚上去体育街散步的时候,我受到了启发。”体育街这么好的资源,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利用起来,教居民唱歌。方锡东当晚就找出了挂历纸,在挂历纸上写上了歌谱。第二天方锡冬往墙上一挂歌谱,就有三五个居民过来围观,就这样,从一开始的三五人到现在的上百人,方锡冬坚持了九年。

  九年来,除了过年和学生考试期间,方锡冬坚持每天在体育街教居民们唱歌。记者了解到,有一位学员焦桂兰家住兴隆路,每天要坐半个多小时的车到体育街学唱歌。“唱歌唱上瘾来了,一天不唱都难受。”焦贵兰表示。方锡冬说,音乐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所以他坚持至今。

  “我家中的歌谱到现在已经厚厚一摞了,也与跟我学歌的居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方锡冬笑着说道,九年前教歌的时候家人也并不理解,到后来家人也开始逐渐支持他。“现在一到晚上六点半,孙子就给我递包,爷爷你该去教唱歌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