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胸科医院联合半岛网举办义诊 专家亲自示范穴位按摩保健(图)

2016-07-28 09: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7月27日,青岛市胸科医院联合半岛网举办的义诊活动走进楼山街道刘家社区。市胸科医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吕洪清为社区市民带来了夏日养生科 普讲座及免费义诊,吸引了30余位居民参与。

  “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所以很多人会感觉湿气重、手脚肿胀,气虚乏力,另外湿疹等疾病在这个季节也特别高发。”现场,吕洪清主任首先说了居民夏季常见“顽疾”。吕主任告诉居民,这些毛病,大都与夏季又湿又热又潮的天气有关系。不过,尽管暑热难耐,但吕主任提醒居民,千万不能躲在空调房里不活动,或是为了一时之快,吃冰西瓜、冰雪糕,这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对身体极为不利。

  “艾灸30分钟,相当于吃一只老母鸡。”讲座中,吕主任表示夏季除了不要贪凉,还可以趁三伏天治治病,而艾灸就是既经济又有效还便于操作的中医绿色疗法。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中医的穴位,吕主任亲自示范了足三里、关元穴的位置。

  另外,在暑热的天气里,居民还可以取西洋参5g、荷叶6g、甘草3g,煮一煮当茶喝,也是益气养津的良方。

  “阿姨,你的高压有点高,需要控制一下,吃点降压药,并且最好定期测量血压,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在今天的义诊活动中,今年65岁的社区居民纪秀香不顾烈日,早早的来到社区的活动中心。护士刘文文为纪阿姨测量了血压和血糖之后,细心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高血糖是很多老年人的常见病。”刘文文告诉记者,在今天的义诊中,一位阿姨空腹两小时后血糖高达11.4,很可能患上了糖尿病,但她自己却一点没有意识到。而另一位94岁高龄的王阿姨,高压达179,也非常危险。

  采访中,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院方还将继续举办义诊活动,除了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医的免费义诊、咨询外,还希望能够提升居民自身的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胸科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