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2016-07-28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信息安全是当今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最有效的办法是使用量子密码技术对其进行加密。今天,全国70余所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250余人齐聚青岛,参加由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2016年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年会。

  据介绍,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量子通信技术被列为重点科技领域之一。我国量子密码通信技术与应用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有望成为继高铁、核电外又一张国家“名片”。基于量子密码技术的保密通信不仅可用于军事、国防安全,还可用于涉及秘密数据、票据,以及政府、电信、证券、保险、银行、工商、地税、财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和部门。21 世纪信息科学从“经典”时代跨越到“量子”时代,将成为各国未来高技术的战略竞争焦点之一。

  在青岛举办量子密码专委会年会,必将会引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关注,借此机会带动青岛相关科研院所和驻青高校的科研人员投入到量子密码通信的研究热潮中,提升相关领域科研新发展。

  而量子密码通信可以作为一个新的前沿学科在岛城植根发芽,特别是开展水下量子通信的研究,既走在了量子通信技术的前列,又与青岛海洋科技城的称号相符,通过举办量子密码专委会年会让更多的科研人才和科技企业关注青岛,增大了吸引人才和优秀企业的力度,促进青岛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通讯员 曹玉洁 文 游潇 实习生 刘政扬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