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青岛气温仍将保持高温 明后两天略有下降

2016-07-31 09:0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太热了!”这是昨天朋友圈里普遍流传的观点。连续几天的高温、高湿的“桑拿天”让很多市民感觉到酷暑的热度,纷纷调侃“这条命是空调给的”。据市气象台统计,昨天我市市区最高气温31.8℃,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36.4℃。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我市将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今天我市气温仍将保持高温,明后两天气温将略有下降。

  “最近青岛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所以出现了连续的高温天气。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市区31.8℃的气温虽然和国内其他城市的40℃左右的高温有很大差距,但市民在户外还是感觉特别热,并且也有市民晒出自家温度计在阳光下显示的近40℃的图片。 “气象台测量的温度是按照标准,温度计在百叶箱里,离地面有一定高度,并且没有阳光直射。 ”市气象台预报员解释,所以和直接在阳光下的体感温度不同。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吹南风,青岛沿海区域湿度较大,也造成闷热的感觉。

  其实和外地相比,青岛还算 “凉爽”,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中介绍,当日江南、江淮、华南大部、江汉、黄淮中西部、山西西南部、陕西东南部、重庆、贵州东部以及甘肃中北部、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新疆南部等地有35~39℃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北部、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西中部、湖北东部、湖南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和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受到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今天我市的气温仍然较高,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0℃~32℃,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35℃。预计明后两天,我市气温略有下降,但下降幅度很小,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9℃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1~32℃,最低气温全市25~27℃。

  “高温主要是受全球变暖影响,和厄尔尼诺次年影响也有一定联系。 ”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告诉记者,其实七八月份本身就是青岛最热的天气,这个季节一般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出现高温天气,加上沿海湿度大,就会出现“桑拿天”。(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气温 高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