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告别"入园哭" 幼儿园提前让新生入园体验

2016-07-31 10:1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从下月开始,岛城不少幼儿园将提前让幼儿入园体验。新生入园,若孩子哭着闹着不愿意去幼儿园,对家长而言也仍是一场“战争”。昨日,青岛宜阳路幼儿园组织今年即将入园的近百名幼儿家长培训。

  小孩在家里一般是妈妈、老人或保姆带,入园时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亲子分离。“孩子去了一个新的环境,里面不再有自己熟悉的人,在情感上会出现障碍,容易出现亲子分离焦虑症。”宜阳路幼儿园园长张正美表示,准备工作在假期就应该做。家长应鼓励孩子上幼儿园,让孩子认为这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孩子回家后,应主动和其交流幼儿园的趣事。别让孩子产生“我哭就可以回家”的思想,加长其入园适应期。“从往年情况来看,幼儿真正适应幼儿园生活,需要3到5周时间。”张正美说,这也是他们决定从8月1日起就让幼儿提前入园适应体验的初衷。(记者 徐美中)

  新闻链接

    市北八所幼儿园晋升省示范


  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名单的通知》,市北区海安幼儿园、万科蓝山幼儿园、宝城幼儿园、瑞安幼儿园、第一教工幼儿园、海逸幼儿园、郑州路幼儿园等八所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检查评估,晋升为山东省示范幼儿园(有效期五年)。至此,市北区省级示范幼儿园增加至55处,占全区幼儿园总数的44%,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入园哭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