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夏季溺水事件防范工作

2016-08-02 18:28   来源: 诸城市公安局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夏季高温和暑期的来临,游泳成为学生们最受欢迎的避暑降温方式之一,同时,在给人带来欢乐享受之余,也潜藏着安全危机.为杜绝和遏制溺水事故发生,诸城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夏季溺水事件防范工作,全方位宣传安全知识,部署应急救援工作,不断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一是通过张贴<<预警提示>>、发布宣传短信、开设安全讲座等多种方式,加强未成年人尤其是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学校、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一层一级的防范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立体防范网络。

  二是在易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增设带有明显标识的警示标志、标牌、标语,达到警示提醒的功效,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劝解制止未成年人接近危险水域,并在成年游泳爱好者、水上作业等群体中物建信息员、救护员,确保应急联动快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安全。

  三是及时做好处理溺水事故的应急准备,配备必要救护设备,遇有警情确保迅速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救援、打捞工作,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并加强对民警、辅警日常水上救援、溺水救护等知识培训,提高民警处置溺水事件的能力,降低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