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周五拉开大幕(图)

2016-08-03 1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何毅

  今年的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活动将于8月5日拉开大幕。今年的帆船周·海洋节将以帆船之都主题作为引领,以国际帆船赛事和奥帆文化交流两大核心板块为带动,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市民参与性,承袭奥运城市风采,打造拥抱世界的开放活动,全面提升市民参与的获得感。因为活动开幕时间恰逢里约奥运会开幕,所以本次活动也会有很多致敬里约奥运盛会的元素。

  不少青岛市民还记得去年的帆船周·海洋节活动期间,来自俄罗斯的“帕拉达”号大帆船抵达青岛。颇具特色的船体装扮加上独具异域风情的活动使得大帆船受到了市民的喜爱。而记者了解到,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支持和协调下,俄罗斯籍的“帕拉达”号大帆船将于8月5日至8日第二次来青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活动。而且这次再来青岛,组委会还将举行欢迎及起航仪式、青岛国际OP帆船营小营员与船员交流互动、市民登船参观体验等文体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6“市长杯”风之帆国际帆船绕岛赛将于8月4日至9日举办,为期6天。已有来自上海、厦门、日照、青岛等地的船队报名参加。本届比赛采用统一的博纳多F40级帆船,分为场地赛、绕岛赛模式,8月9日将举行别开生面的总颁奖仪式;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10日至14日举办,为期5天。参赛队伍主要来自日本、中国香港、北京、青岛等国内外地区,有着参与大型帆船赛事的经验;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将于8月2日至11日举办,为期10天。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以及我市帆船特色学校的300余名青少年、领队及教练报名参赛。

  此外,2016年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青岛站将于8月15日至19日举办,为期5天,设置OP级等比赛项目,将有来自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深圳等各城市的帆船俱乐部率队参赛。

  今年的帆船周·海洋节定在8月5日开幕,这一天也是奥运圣火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即将熊熊燃起的时候。为纪念“奥运年”的到来,帆船周·海洋节也会围绕“传承奥运 扬帆青岛”这一主题推出一系列纪念北京奥运会8周年专题活动,除了向里约奥运会致敬,也是对奥运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记者了解到,帆船周·海洋节期间将进行奥帆赛8周年先进评选暨颁奖仪式,表彰各行业为传承奥运精神、促进城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开展奥运体育电影展映活动,实况播出里约奥运盛况,还会对接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频道《奥运八年后的中国》青岛拍摄活动。青岛是本次拍摄唯一完整入选城市。里约奥运会期间,该专题片将通过奥林匹克卫星频道全球首播,向世界展示“帆船之都”青岛体育改革发展和创新之路。

  同时,2016融媒体大V行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体验交流活动也会展开。此外,规模盛大的“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也会在8月6日上午展开。近300条各类帆船、帆板、动力艇盛装巡游,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精彩的视觉震撼。围绕“传承奥运 扬帆青岛”纪念奥运8周年的系列专题活动会坚持共享发展,发挥奥帆品牌优势,让全体市民共享帆船运动发展成果,对体育事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